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第二课堂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第二课堂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繁荣社会主义”主题报告会
2017-12-21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12月21日中午12:00,由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繁荣社会主义”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委学生总会常委、团委组织常委、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外国语学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宣讲人肖瑶提到:我们要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上实现文化新跨越、创造文化新辉煌。

 (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马克思主义是指导党和人民事业的理论基础,是指引文化建设正确方向的根本指针。

 (二)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三)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四)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宣讲人任忠岐在宣讲会中指出大学生要以提高民族创新能力为己任,全面发展,学习科学精神和勇于创新精神,形成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在我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各个领域中,全方位寻找自身所属的位置,加强基础性、前瞻性和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努力解决带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大经济社会问题,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不断增强国家整体实力。

作为大学文化的引领者,大学生应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大学生要有较好的人文和社会科学修养。除了自己所需的专业知识以外,还应具有适应自己将来工作需要的外语水平。列宁说的好,只有用人类创造的全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成为共产主义者。当前,在社会思想、文化、价值多样的形势下,大学生群体要以其独特的价值体系对人类社会长期积累的文化进行严格的选择、认可、加工和整合,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发扬大学生群体创新的品格,提炼出属于这个时代的新的大学精神,并使之成为大学乃至社会的一种文化意识,塑造出适合全社会的人文和科学精神 ,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文化品位,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国大学文化所蕴涵的人文、科学、创新等精神,让它服务社会,引导社会文化潮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