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第二课堂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第二课堂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聚焦两会精神,凝聚青年智慧”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3-21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3月21日,“聚焦两会精神,凝聚青年智慧"之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研讨会在教学楼1506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大学生理论研究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宋琼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肖瑶,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任忠岐,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陆慧、张志全、李淑婷等学生干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2017级各班代表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奏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研讨会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两会相关知识,并通过一段“rap动画唱两会”使同学们关注到两会的最新资讯。关于外交部部长王毅怒斥在两会期间出现的“精日”分子这一事件,同学们也纷纷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中国人的身份,要始终维护民族情感,民族底线,对于“精日” 行径应该划明法律红线,从立法层面进行严惩。

随后主持人又为同学们普及了此次两会中的九大民生任务以及今年两会与以往的不同点,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政治敏感度,关注时政热点,勇敢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形成自己的政治态度。

会议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宋琼老师总结到:两会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思想上,我们要自觉学习两会精神外, 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 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在学习上, 不断的勤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付出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国家最新动态,关心国家大事,增强对祖国的认可感,进一步提升同学爱国之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道路上一起进步,共同打造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