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第二课堂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第二课堂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举行日本商务礼仪讲座
2010-06-07  

我院举行日本商务礼仪讲座


 

5月16日下午2点,“面向日语人才的商务礼仪讲座”在我院教学楼1305教室举行,主讲人为日中友好人才育成振兴机构理事长山口隆道先生,约有15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演讲。

                 (山口隆道理事长的精彩演讲吸引了众多学子)

商务礼仪是日本年轻人走向社会开始工作的必修课,所有人必须通过日本商务礼仪考试(JBM)后才能正式上岗。在2个多小时的演讲时间里,山口理事长首先分析了中国日语人才的构成情况,阐述了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掌握正确的日本商务礼仪对日语学习者将来就业及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讲授日本商务礼仪的DVD光片。此次讲座全程采用日语讲授,内容简洁,重点突出,同学们反响热烈。

据悉,JBM资格认定考试已于2007年进入我国,面向所有达到日语国际能力测试2级以上水平日语学习者,目前已经在东北三省数十所大学举行了考试。该项资格认定现已逐渐被我国的日资企业所认可,成为广大日语学习者求职的砝码之一。今年上半年的JBM考试将于6月14日(周日)举行,我院也是考点之一。

                                               (文/专业日语教研室  程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