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第二课堂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第二课堂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知名日语教育专家笈川幸司先生来我院演讲
2010-06-07  

 


 

3月15日上午10时,教学楼1308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清华大学的知名日语教育专家笈川幸司先生在这里为我院360名师生作了主题为“如何提高你的日语口语”的精彩演讲。

                       (笈川幸司先生先生在我院演讲)

笈川幸司先生2002年至今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日语系执教。曾做客CCTV“对话”栏目,日本NHK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均对其作过专访。笈川老师在日语教育方面,特别是会话和演讲指导方面赢得了较好的口碑,拥有“超凡魅力的日语教师——鬼川”之称。

                          (同学们踊跃参与发音练习)

演讲中,笈川幸司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实例,以其发明的“笈川小乐谱”的朗读方法为基础,向同学们讲述了日语口语学习的要点和技巧,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同学们也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了现场提问等互动环节。约定2个小时的演讲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许多意犹未尽的同学依然围拢在笈川老师身边讨教日语学习问题。

                     (笈川幸司先生和我院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院的日语教育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笈川幸司先生的演讲将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日语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坚定学好日语的自信心,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我院日语教师的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