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学生工作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厉害了,我的国!”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5-16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5月15日,“厉害了,我的国!"主题交流会在教学楼1512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大学生理论研究会组织,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宁,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宋琼,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盛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军事片段节选。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深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交流会上,主持人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它们无一不彰显国家实力,缔造“中国奇迹”。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眼,让我们为之震撼。在观看北京大学博士王帆《厉害了,我的国》演讲之后,同学们谈到“我们虽生活在不和平的年代,却生活在了和平的国家。当代青年都应培养自己的爱国意识。向对的方向努力前行,有想法大胆做,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会议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宁老师总结到:培养爱国意识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一张叙利亚外交官照片,她从对这张照片的网友评论中,体会到了中国在这几十年来的发展和成就。她认为我们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要做到“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我们感恩这个美好的时代,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保持对理想的执着与追求,保持对工作的坚守与奋进,不忘初心,务实进取,与祖国一起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