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外院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2021-12-22  

各分院:

根据学院教学安排,2021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程(通识课程、健康教育、国际化课程、体育课)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选课资格:按规定交纳学费、教材费、住宿费且注册的在校学生。

(二)选课前,请同学认真阅读各专业培养计划中关于通识课、健康教育及专业选修课的具体要求,登录网络课程网址查阅、了解网络课程信息,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本人的条件、负荷和兴趣以及学生个人已修(选)通识课程类别,合理选择课程。

(三)每位同学一学期所修课程总学分不得超过36学分(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课程、通识课程、健康教育及重修课)。

(四)选课学生请在教学管理部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时间地点,登录选课系统,进行网上选课,选课结果在选课规定时间结束后不予更改或补选。

(五)所有选择网络课程学生须自主安排时间(含寒暑假期间)进行网络课程的学习,完成选课的学生必须参加课程考核,否则按"旷考"处理。具体考试日程请随时关注学院考试通知。

 

二、课程类别及选课要求    

(一)通识课

选课要求:按照培养计划要求,学生在第6学期(五年制为第8学期)结束前,需要在学院公布的10大类通识课程中至少选修3门类通识课程(个别年级根据培养计划毕业前需选修一门艺术类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获得学分。

授课及考核形式:通识课程的开课形式分为校内通识课和超星尔雅通识课(简称尔雅通识课)。

1.校内通识课

校内通识课的授课形式分为网络形式与面授形式。选择授课形式为网络形式的称为“通识课程(网络班)”;选择授课形式为面授形式的为“通识课程(面授班)”。如果同一门通识课程同时有网络班和面授班两种授课形式,二者只能选一,不能兼选。

校内通识课程(网络班)采用学生网上自主学习的方式,学院于每学期第1周由各课程任课教师为选课学生组织集中答疑辅导,具体安排以教学管理部通知为准。每学期第2-3周组织通识课(网络班)考试和收交作业。课程考核成绩于第4周前完成登录。考核不及格的课程不予补考,需重选或改选其他课程。

校内通识课程(面授班)上课及考核按所选课程课表安排进行。

各课程考核形式见网上课程介绍。

2.尔雅通识课

尔雅通识课是我院为丰富学院通识教育课程体系而引入的校外优质课程资源。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学生可通过网络在线学习、考核,获得通识课程学分。

尔雅通识课程通过学生在线自学的模式进行。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完成以下所有内容:1、观看课程视频;2、提交作业;3、参加课程考试。

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安排在线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学习任务点完成达标后,系统会自动提示考试信息。每门课程有二次在线考试机会。课程的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1、课程视频观看时间占40%;2、作业完成情况占30%;3网上考试成绩占30%,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给出课程总分。

课程简介及操作方法见附件5、附件6、附件7。

选课学生:全体在校学生。

(二)健康教育

选课要求:《健康教育》课程为必修课程。按照培养计划要求,学生应在第6学期(五年制为第8学期)结束前,视课程负荷情况合理安排修读学期参加选课,经考核成绩合格获得学分,已取得学分的学生不需要重复选课。

授课及考核形式:《健康教育》课程以网络形式授课,实行网上机考,考试安排以教学管理部通知为准。

选课学生:全体在校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