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外院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组织参加2014“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的通知
2016-04-12  

各部门:

为铭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外教来华作出的突出业绩,以及与中国师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优化外籍人才来华环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及《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自2011年起相继组织开展了三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学校师生、外教的欢迎与喜爱。在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的指导下,在全国各地外专局、教育厅(局)和各有关学校、单位的支持下,三届大赛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并于第二、三届大赛活动颁奖典礼期间举办了两次“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好评。

今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外国专家座谈会上强调:“文明交流互鉴,首先是人的交流互鉴。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有利于我们积极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也有助于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重要的是,这种交流有利于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推动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并希望各位外国专家“继续当好中外交流合作的民间大使,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把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传播到世界,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学校、科研机构等用人单位在引进外教和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同时顺应社会各界希望将“我与外教”大赛活动继续引向深入的要求,更好展现我国学校的国际化风采,经批准,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联合主办2014“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

前三届大赛我院均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继续做好2014“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根据大连市外国专家局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一)“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以下简称征文大赛)的参赛对象包括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

(二)“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以下简称摄影展评)参加对象为我院的外籍教师。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须是作者原创,贴近生活实际,体现时代精神,突出彼此间的友谊、情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参赛作品不得抄袭或有其他违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络的编辑、出版、发布权。

(二)征文大赛作品:字数控制在600—3000字之间,中文或英文均可,字体为宋体、四号字;欢迎配有相关的清晰度较高的图片及简要图片文字说明。

(三)摄影展评作品:可以“外教眼中最美的中国校园/城市/景区”等为题材,图片可为一幅或一组(原则上不超过3幅),清晰度尽可能高(最好2M以上);另以文档形式提供2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英文或中文均可。

(四)对所有参赛作品,均需在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全称)、性别、年龄、国别、目前所在学校、详细地址、邮编,以及本人或所在学校单位联系人的具体联系电话(手机),否则视为无效。

(五)鉴于评选工作所受的语言限制和各种具体困难,凡是用少数民族文字或国外其他语言创作的作品,要求均以中文或英文译作参加。

(六)参赛作品共分3个组:大学组,社会组(含教师等已参加工作人员等),外教组(摄影作品)。

三、作品展示及评审机构

作品将择优在大赛活动官方网站进行展示,同时拟在中国日报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上设立专门网页展示投票,并择优登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中国日报》或向《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推荐。

本次大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组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中外资深外语教学工作者、相关专家学者和领导等进行评审。

四、奖项设置

   (一)征文大赛个人奖(186名):

1、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2、一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3、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4、三等奖6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5、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免费赠阅2015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优先推荐参加有关教育培训机构组织的考察游学活动,参访海外名校和教育培训组织,拓展国际视野。

对特等奖和一等奖、二等奖获奖人员,将推荐免费参加由美国美中教育机构(ESEC)主办的2015年暑期TIP全封闭英语培训班一期(时间:2015年7月或8月初,每期三周,培训费价值7980元,仅限获奖本人参加)。

(二)摄影展评个人奖:

1、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2、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3、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4、三等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5、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免费赠阅2015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

(三)优秀组织单位奖(100家):

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免费赠阅《国际人才交流》2015年全年杂志一份;优先推荐参加有关机构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参访海外名校或教育培训组织,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五、投稿方式

征文参赛者请将征文稿件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摄影展评参赛者请将登记表(详见附件)、摄影作品及文字说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我与外教”征文(或外教摄影展评)、分院(部门)和作者姓名。

投稿邮箱:suwj@dlut.edu.cn,截稿至2015年1月20日。

外籍教师在学院的教学活动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提升了我院的整体外语教学水平、推进了教育国际化进程,而且他们也是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使者。通过征文和摄影稿件,也可以更好地展示我院聘请的专家师资水平,教学质量,更好地了解外籍教师眼中的我院形象,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踊跃投稿。

   附件:2014“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作品投递登记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