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教学科研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春季学期教考分离期末工作会议
2021-07-13  

       

为贯彻落实学院2021春季学期教考分离期末工作会议的相关指示精神,外国语学院于202163日中午在外语楼103教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21春季学期教考分离期末考试工作会议。教学管理林治丹主任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指导。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期末工作会议)

 

首先,外国语学院齐滨副院长强调了教考分离工作的重要性,本学期外院综合英语(二)和综合英语(四)为首批参加教考分离的公共基础课,到2023年学院将实现所有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的教考分离,因此,所有教师必须明确教考分离的程序和要求。齐院长也对如何组建试卷库、命题组命题和校级命题三种形式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最后提出本学期期末考试出题工作任务繁重,要充分了解各个年级学生的基础,有针对性地命题,以便使期末成绩正态分布,保证优秀率和不及格率在规定的范围内。  


(齐院长布置期末教考分离工作)
 


 

其次,学办赵宁主任就学生的考风考纪进行了强调,由于疫情,学生前两次期末考试都是线上进行,很可能不适应线下考试的形式。因此,她提出各位辅导教师、班导师和任课教师需要三方面共同努力,分别对学生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在期末考试期间加强复习,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赵宁主任强调诚信教育、考风考纪工作)
 


 

随后,外国语学院赵立红院长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就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要求所有论文指导老师高度重视并加强对于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力度。目前,英、日语专业的抽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外院将继续抽检一定比例的论文,以保证2021届毕业生论文写作质量,确保毕业指导论文工作有序开展。  


(赵院长布置毕业论文抽检工作)


 

最后,教学管理部林治丹主任与外院的全体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他对外院的外语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外院老师再接再厉,继续为学院的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林主任还对外院老师提出的新校区往返授课等一些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搜集和反馈,并提出教务将与各位一线教师携手把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教学管理部林治丹主任与外院老师们互动)
 


 

林主任在参加完分院的会议后,又深入到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第二教研室的教考分离命题组现场,与命题组教师们就教考分离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教学管理部林治丹主任与综合英语(四)命题组教师们探讨教考分离)

 

外院高效而有序地推进了教考分离期末工作,期待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