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教学科研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日语专业教研室2020秋季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
2020-12-25  

学期已接近尾声,为了提高复习效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16日下午,日语专业教研室在4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期末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针对期末复习以及教学经验教训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谈到了各班级、各学科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然后,专业教研室主任赵小平对期末以及下学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各位老师要依据班情、学情确定复习计划,组织学生有系统、有条理的进行复习;

第二、所有老师都要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增强复习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复习课的教学效率;

第三、假期积极参加各种线上线下进修培训和业务交流活动,加强与其他兄弟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的联系,互相学习,提升自我;

第四、加强“课程思政”,将中国传统文化渗入课堂,加强学生文化自信;

第五、根据“新指南”精神,从一年级开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学生的演讲、写作、翻译等能力。

此次研讨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而且还为期末以及下学期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日语专业教研室/文

2020.12.1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