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第二课堂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第二课堂 > 第二课堂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展示
2016-12-30 外国语学院学办 

为培养“博通多识、勤学笃思”的有为青年,调动同学们外语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努力提升学风建设水平,外国语学院于10月末至12月初,围绕“立良好学风,树外语人才”这一主题举办系列学风建设月活动,通过英语阳光晨读、名师讲座、外文歌手大赛、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地区性高校模拟联合国会议等活动推动学风建设。

系列活动之英语阳光晨读

晨读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角连续组织了12年的传统活动,已经成为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在每天早晨7:007:30,同学们都聚集在1209教室里,朗读课文,互相交流,对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今年的学风建设活动月中,外国语学院英语角采用了“学生助理+教师指导”的管理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

128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从校园到职场”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董学青老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 2014级、2015级学生4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董学青老师以大学生应如何具备正确的“三观”来满足当今市场人才需求为主要内容,利用心理疏导、游戏、学生互动等方式进行了一场接近地气且别开生面的讲座。为大学生们在今后职场应聘中提供有效实用的方式和建议。

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手比赛

外文歌手大赛作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与欢迎。本次外文歌曲大赛吸引了众多外语爱好者与音乐爱好者踊跃参加,在选手合唱、两两PK、帮帮唱和冠亚军争夺战四个环节展示中,彰显了外语学子的风采,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外国语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

系列活动之英语演讲比赛

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和演讲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028日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比赛中,同学们口语流利,演讲抑扬顿挫、扣人心弦,内容层次清晰、观点明确,充分体现出扎实的语言基本功。

通过比赛,激发了外院学子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应用能力。

系列活动之地区性高校模拟联合国会议

模拟联合国协会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社团,成立于2012年,近年来多次为学院获得荣誉。122日,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大连大学、大连财经大学四所学校共同参与了一场地区性模拟联合国会议。我院派出与会代表依据联合国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在演讲中侃侃陈辞,有理有利地讨论了如何促进世界各地区能源合理利用的问题。

通过组织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习如何在谈判中妥协进退、调和矛盾、争取共赢,还能够锻炼自己的写作、沟通、表达、团队合作、资料收集与分析等多方面的能力,提高外交磋商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学子与周边地区高校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相互间的学习与进步。

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将更加深入地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将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将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让学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 (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