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第二课堂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第二课堂 > 第二课堂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国语专业指导讲座
2016-12-12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语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学院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动态,确定就业方向,掌握择业技巧,尽快让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提前做好就业准备,2016年12月8日,我院有幸邀请到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董学青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从校园到职场”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教师以及4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董学青老师认真的为同学们讲解

   讲座中,董学青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内外语专业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与形势,让同学们既不要过于自信但也不能沮丧,并列举了当前外资企业普遍看重员工所需要的能力,就如何培养这些能力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从就业市场分析、企业生存环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九零后大学生的优势与劣势八个话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董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外语专业学生就业的优势与劣势,从学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就业形态方面,并以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简历制作,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董学青老师就具体案例向同学提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就业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使我院学生不仅明确了学习外语专业的发展前景,还掌握了作为应聘者面试一些技巧同学们将来步入职场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文 外国语学院)

附件【就业指导讲座.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