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新闻速递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场沟通与礼仪文化讲座
2016-06-07  

为提高我院学生就业竞争力与职业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场文化与礼仪,外国语学院于5615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职场沟通与礼仪文化”讲座,邀请大连文化礼仪协会会长涂文老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赵宁、团委书记宋琼,部分教师与400多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场沟通与礼仪文化讲座

涂文老师首先通过分析同学们进入会场时的不同表现引出“生活中处处是礼仪”的话题。她结合实例,通过情景模拟,对大学生的形象与着装给出建议,使得在场大学生直观地意识到形象与礼仪的重要性。随后,她对生活中的见面礼、称赞礼、手机礼、餐桌礼、坐车礼等方面的礼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娓娓动听的声音和优雅恬静的风度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最后,涂文老师以一个问题的提出为结尾,将礼仪引入到职场,她指出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职场上都要时刻注重礼仪,要做一个懂礼、讲礼的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文明礼仪的普遍性,意识到礼仪在生活和职场中的重要性,对于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礼仪习惯,日后更好地迈入社会添加了助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