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新闻速递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会议
2008-06-14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会议


3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1211教室召开06-0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会议。马建军院长对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育改革、课程和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以及学生教育这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说明。

首先,马建军院长提出,各位教师要继续推广“建构主义任务型教学法”,学习理论、统一教案、重视讲稿,让“建构主义任务型教学法”在教案和讲稿中得到体现。每两周要以公开课的形式进行教学研讨,细化“建构主义任务型教学法”。同时,要在学生工作中继续实施“建构主义任务型教育法”,通过开展各种学习竞赛和就业指导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

其次,要进一步推进课程和专业的建设:调整大学英语学时;加强软件日语强化专业的日语课程设置,并与日语专业有所区别;考虑有针对性地开设日语辅导班;加强和英语、日语两个专业委员会的联系,为“专业实践”和“毕业实践”作好铺垫;提高专业课教师的整体水平,在知识点的广度和深度上要增强,实行“能者上”,引入竞争机制。

最后,马建军院长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实现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目标:全国最好的外语教学;掌握工作方法:把工作落实到位;牢记工作理念:快乐工作,心灵享受。

(外国语学院徐扬 供稿)

录入时间[2007-3-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