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新闻速递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快乐学英语,挑战新四级”学习讲座
2008-06-14  

外国语学院举办“快乐学英语,挑战新四级”学习讲座


12月13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在1209教室举办了以“快乐学英语,挑战新四级”为主题的大型英语学习讲座。300多人的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主讲人是英语系的宁强老师,他是大连海事大学英语应用语言学和国际法学的双硕士,具有丰富的学识和大型英语讲座的经验。讲座中,宁强老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以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阐述英语学习和四级考试的关系,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宁强老师在讲座中强调:

1、英语学习讲究方法和应用,而我们学院的建构主义任务型教学法则恰恰为同学们提供了应用英语的舞台。

2.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变来变去,无非是考核学生的实力。而实力的积聚,是靠平时和课堂上一点一滴积累的。因此,课堂学习为四级考试作了充分准备,和四级考试并不矛盾。

3. 新大学英语四级考核的方向是着重测试学生们的应用能力。正确处理好课前预习、课上口语讨论、课后复习三者关系是保证学习质量,通过四级考试的关键所在。

4.当今外语学习与测试反映的是社会的需求与发展变化,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快,语言的应用成为外语学习的主要动力和目的。因此,在听说读写的各个环节,大量的语言实践应给予高度的重视。

5.英语词汇的学习和记忆其实有章可循,从中国文字的象形、会意,到外国文字的词根组合造字,词汇的形成都蕴含并遵循着一定的规律。对这些规律的了解,将大大减轻学习当中的负担与忧虑,增添学习的乐趣。

6.快乐英语学习的境界应该是: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体验成就的喜悦。这种境界应是好学与学好的辩证统一。感受到的应是,学在英语中,收获在英语外。英语学习的过程应是由简单到复杂再回归到简单的自然内化而外显的过程。她的实践过程应是从(双语)汉英走向单语(英英),并从单语走向双语自由转换的最终境界。

整场讲座持续2个小时,中途没有休息,但却无人退场。这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在处理英语学习和四级考试的关系上指点了迷津,而且激励了同学们努力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信心。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唐晓东 供稿)

录入时间[2006-12-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