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07-08 08:35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团队,现有专职辅导教师3名,其中教授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3人。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通过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等途径,围绕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主线,响应、落实学校、分院的工作,部署、实施本部门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曾获“大连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宁

赵宁,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就业指导师,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表论文13篇,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辽宁省高校贫困生资助工作中育人功能的实现路径研究”,顺利结题,主持、参与完成其他省、校级科研立项10余项,先后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曾获得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辽宁省优秀辅导员、辽宁省就业先进个人、辽宁省优秀博文奖、大连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院教学成果奖,带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大连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李云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19年加入城市学院,现为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和2019级辅导教师,英语1903班导师。

工作感悟:作为90后辅导员,对于这份工作,我始终秉持着“既要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又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的工作理念,用爱去感化,用爱去交流,用爱的教育去诠释生命的重量。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浇灌,需要阳光,需要辅导员用爱和责任来温暖。高校辅导员是一份青春的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让我和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同行。静心倾听和用心做事让我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体会着职业幸福感。

经验总结:辅导员工作需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服务学生中去。惟有广施爱心者,得学生真心。日常中要了解并关注学生的性格、特长、有针对性的进行谈心谈话,对于新生尤其要帮助其树立四年学业目标以及职业规划。同时要学会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利用新媒体力量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建立学生老师家长联动机制。

教师寄语: “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坚守理想,踏实前行,勇敢逐梦,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拥有强大的、安宁的内心。”

杜洁,中共党员,助教,硕士研究生,2017年取得东北财经大学新闻学学士学位,被推荐免试攻读东北财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2019年6月取得硕士学位。现担任2017级(日语)、2020级辅导教师,英语2003班、日语2003班导师。

工作感悟: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坚持以美好的人格去感染学生,以成才的目标去鼓舞学生,以潜移默化的身教去影响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激励学生,充分信任学生、尊重学生、欣赏学生,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成长的守护者,将是我一以贯之的追求。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教师风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