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详细信息
日语公外教研室
2020-07-08 08:10  

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均有留日经历。授课对象为全院非日语专业学生,指导学生顺利通过国际日语能力N2、N3,大学日语四、六级,标准商务日语考试(STBJ)二、三级,日语商务礼仪技能等级考试(JBM)二、三级等。

陈钟善,教授,博士,日语公外教研室主任,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教学、中日社会比较学等。留日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曾在日本交流艺术专门学校、日本东京大学大学院任教。于2008年7月开始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任教,荣获辽宁省慈善总会 《援助5,12汶川大地震捐赠证书》,“2009-2010年度感动城院”十大人物奖。曾发表论文10多篇,编写学术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主持、参与省、校级立项课题10多项,主要讲授《日语》、《日语视听》、《日语口译》、《日语笔译》、《日语会话》等课程。

胡冬霞,副教授,硕士,毕业于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语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日语的误用分析。曾发表《非日语专业的日语视听教学方法探讨》等学术论文10多篇,并主持、参与校级科研立项各1项。主讲《基础日语》、《日语口译》、《日语视听》等课程。

罗勇,副教授,硕士,博士在读,硕士毕业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大学院。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语教育、语言生态学。曾发表《新日语能力测试下课堂教学的改革》等学术论文10多篇,副主编《日语笔译教程》教材1部,并参与省、校级立项课题多项。主讲《基础日语》、《日语视听》、《日语笔译》等课程。

宋世磊,副教授,硕士,毕业于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语教育。曾发表《多媒体技术与教学方法的结合》、《档案袋评价对大学生学习的促进》等学术论文10多篇,教参编教材1部,并主持、参与省、校级立项课题多项。主讲《基础日语》、《日语口译》、《日语视听》、《会计学》等课程。

岳晟婷,副教授,硕士,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化专业。现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文化。在校期间多次获校奖学金,并作为交换留学生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研究生院交换留学一年。2008年获得城市学院“优秀员工”称号。曾发表《浅谈日本的鬼文化》、《よく、大変和非常に》、《独立学院第二外语选修课的探索与实践》等学术论文10多篇,参编2部关于日语国际能力测试的参考书和1部日语笔译教材,并参与省、校级立项课题多项。主讲《基础日语》、《日语视听》、《日语笔译》等课程。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教师风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