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学院概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院概况
2016-04-08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英语、日语两个专业,开设英语语言文化、商务英语、英语翻译、英日复语、日语语言文化、商务日语、日语翻译、信息技术日语等八个专业方向。学院承担着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全校大学英语、大学日语的教学任务。目前是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全国独立学院大学外语教学协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大连市英日语口译、笔译等上岗资格证书外语考试、全国商务外语翻译技能等级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LCCIEB)考试、日语商务礼仪技能(JBM)考试考点。

外国语学院共有专职教师45人,外籍教师3人。伴随着城市学院的快速发展,外国语学院已形成了一支富有激情、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教师团队。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生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近年先后承担了二十余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出版全国通用教材十余部,其中3部为“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公共英语教学围绕学校多元化人才培养方案,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实施分层次教学,大学英语教学三年不断线,课堂语言教学向课外延伸,突出听说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外语专业教学模式为“强交际、懂方向、重实践、讲素质”,外籍教师授课三年不断线,课程结构与人才培养目标以就业市场为导向,夯实学生专业基础,鼓励引导学生积极考取与职业相关资格证书,拓宽学生发展方向。依托个性化人才培养工程,学生管理工作扎实细致,严中有爱,学生能够做到自主学习、诚信学习,形成了师生共建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选拔中青年骨干教师及优秀外籍教师指导学生课外实践活动,设有校内拓展实践中心2个,英语角、英文广播、英文剧社、英文演讲辩论、英文读写译日语角、日文演讲辩论、日文读写译等学生课外创新项目组8个,同时拥有校外实习基地11个

学生在各级各类外语比赛中与重点高校学生同场竞技,获得喜人成绩,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B类、C类特等奖”、“微软创新杯大赛中国赛区二等奖”、“辽宁省21世纪杯英语读报知识大赛冠军”、“全国口译大赛东北赛区三等奖”、“高校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二等奖”、“大连市大学生英语戏剧大赛一等奖”、“大连市口译大赛一、二、三等奖”、“辽宁省高校英语阅读大赛二、三等奖”、“辽宁省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二、三等奖”、“辽宁省高校英语演讲大赛二、三等奖”、“霞山会杯东三省日语演讲比赛获三等奖”、“笹川杯全国日语作文比赛三等奖”、“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佳作奖”等殊荣。

学院利用大连作为国际会议与赛事举办城市契机,为学生参加达沃斯会议、国际软交会、国际时装节、国际马拉松赛、国际轮滑球赛等志愿者活动提供平台,利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企众多的优势,密切校企合作,与大连Intel公司、通世泰公司、万宝马至达公司、东风日产公司等知名外企建立见习合作机制,开拓学生国际视野。

学院聘请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英语、日语专业知名学者担任专业委员,指导专业发展,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聘请辽宁地区知名外企部门负责人担当专业委员指导实践教学设计与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平台。

学生连年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等学府深造学习。部分毕业生赴英国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赫瑞瓦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麦考瑞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新帕尔兹分校、佩珀代因大学、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法国拉罗谢尔商学院、日本九州大学、筑波大学、大阪大学、神户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深造。

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位居学院前列。毕业生就职于IBM、花旗数据、埃森哲、戴尔公司、简柏特、惠普中华、万宝马至达、通世泰公司、中海集团、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新华社、腾讯、新浪、新东方学校等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部分毕业生在地方中小学、高等院校、税务局、公安局、人民法院、区政府等机关事业单位任职。

目前,学校已与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外高校签署友好交流协议,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学院四年级的在校学生可以申请到国外合作院校,用一年的时间进行毕业实践,还可以本科毕业后,赴国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外国语学院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学生管理水平。服务学生,面向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