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英语专业方向及特色简介
2020-07-08 09:04  

1.英语语言文化方向:旨在培养学生较高水平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侧重对学生在语言学、跨文化交际、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等英语语言文化方向课程的教学和培养,使学生构建起全面系统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体系,胜任在各级政府机关、新闻、出版、教育、教学等单位工作。该方向课程包括跨文化交际学、英语语言学、英国文学、美国文学。

2.商务英语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较强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并系统掌握国际贸易与商务知识的高级英语复合型人才,使学生在获得深厚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全面掌握国际贸易实践所需的经贸专业知识,使之能够胜任跨文化商务沟通与管理,国际商务实践及翻译、信息收集与处理等工作。该方向课程包括商务英语、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跨文化交际。

3.英日复语方向: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英语、日语双语专门人才。使学生获得扎实的英语和日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语言实践能力、宽广的社会文化知识、较强的文化理解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技、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育以及管理等工作。该方向课程包括日汉互译、日语视听说(一)、日语视听说(二)、高级日语。

4. 英语翻译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多方面的翻译知识和技巧,熟悉计算机等现代办公设备的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中国社会发展新环境,能熟练地运用英、汉语在外事、外交、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从事口译、笔译工作及相关管理等工作。该方向课程包括英汉比较与翻译、商贸金融翻译、译作赏析、交替传译与视译。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