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日语专业介绍
2020-07-08 15:28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日语专业始建于2003年3月,是学院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成熟的教育教学经验创建的首批专业之一,开设日语语言文化、商务日语、信息技术日语、日语翻译四个专业方向,学制四年,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日语语言技能、宽广的日语语言文学知识和其它相关专业知识,能运用日语在教育、科研、外事、商贸、IT、旅游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研究型、应用复合型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现有专职教师15人,教授2人,副教授11人,讲师1人,日籍专家1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12人,专业教师均有境外留学或培训的经历。目前已发表科研论文近百篇,主持省级科研立项14项,主编教材17部,获得校级以上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

学校现有全新数字多媒体语音室19个及商务日语综合实训平台,拥有日文纸质和电子图书资料近万册、专业文献电子资料源数据库22个,能够满足日语专业教学、科研以及专业学生自学和论文写作的需要。设有日语角、日文演讲辩论、日文读写译等校内课外创新平台,拥有大连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等11个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日语语言实践环境。注重横向的国际交流,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经过十七年的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日语专业在辽宁省201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进入了前20%。毕业生扎实的语言基础及良好的职业能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较高的评价,在考研,出国深造,就业等方面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就业率均在90%以上,毕业生就职于IBM、通世泰、惠普中国、埃森哲、山田电机、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南航等中外企业;每年近16%的毕业生考入国内外高等学府读研深造: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日本明治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上智大学、大阪市立大学、奈良女子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贵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本专业本着服务区域经济的原则,基于大连周边众多日企对日语人才的多方位需求,积极打造“强交际、懂商务、重实践、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日语人才。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