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人才培养 | 第二课堂 | 学院二维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英语专业介绍
2020-07-08 14:54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英语专业始建于2003年3月,是我院品牌专业,是学院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成熟的教育教学经验创建的首批专业之一,现开设英语语言文化、商务英语、英语翻译、英日复语四个专业方向,学制四年,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在经贸、旅游、新闻、教育、科技等领域,从事外事、教学、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8人,博士1人,外籍专家2人。专职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及良好的专业背景,丰富的教学经验。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在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50余篇,教研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省级科研立项13项,主编教材22部、专著2部,获得校级以上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
现有全新数字多媒体语音室19个及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平台,拥有英文纸质和电子图书资料三万余册、专业文献电子资料源数据库22个,能够满足英语教学、科研以及学生自学和论文写作的需要。设有英语角、英文广播站、英文影剧社、英文演讲辩论、英文读写译等校内课外创新拓展平台,拥有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等11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实践环境;利用大连作为国际会议与赛事举办城市契机,为学生提供参加达沃斯会议、国际时装节、国际软交会等志愿者平台;与加拿大、美国等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经过十七年的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处于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学生在各级各类英语比赛中与一、二本高校学生同场竞技,成绩优异。3人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B类特等奖”,连续两届获“大连市大学生英语戏剧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全国英语演讲辩论东北赛区二等奖“,“辽宁省高校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学生专业四、八级通过率远超全国同类院校平均通过率,并多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毕业生在考研、留学深造、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呈现良好态势:近年来就业率均在96%以上,毕业生就职于花旗数据、IBM、埃森哲、惠普中华、中海集团、中国海事服务中心、腾讯公司总部等中外知名企业;每年近20%的毕业生考入国内外高等学府读研深造:英国伦敦国王大学、伯明翰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法国拉罗谢尔商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外及港澳地区知名学府;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